180萬劑BNT九月中抵台?陳時中:只能說這段時間會來

180萬劑BNT九月中抵台?陳時中:只能說這段時間會來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慈濟皆出手一共購買了1500萬劑BNT疫苗捐贈政府供防疫使用,外界也相當關心疫苗何時能到貨;日前有消息傳出,9月中有望能有180萬劑BNT先抵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疫苗的到貨時程都有相關保密協定,「只能說這段時間會來」。

首批BNT疫苗9月抵台?陳時中:到貨時程有保密協定

據《中央社》昨(13)日報導指出,生產BNT疫苗的德國原廠BioNTech表示,已經在3日獲得台灣相關單位的緊急使用授權,目前正在與夥伴「復星醫藥」全力以赴,希望盡快提供疫苗給台灣,BNT發言人也強調,目前還沒辦法確定首批疫苗交貨的時間,不過只要完成品管和安全手續,疫苗就會送到台灣。

對此,今日有消息傳出,最快9月中將有一批180萬劑BNT疫苗抵達台灣,而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是否屬實,他坦言,「基本上疫苗的到貨時程都有一些相關保密協定,現在只能和大家說這段時間會來」。而昨日慈濟基金會透露,有關購買之BNT疫苗的到貨時程,將與鴻海、台積電一樣,「在九月以同等數量陸續輸入台灣」。

(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