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4千萬劑疫苗僅到貨6%!南韓赴美催貨、莫德納致歉

訂4千萬劑疫苗僅到貨6%!南韓赴美催貨、莫德納致歉 | 華視新聞
南韓政府向疫苗大廠莫德納(Moderna)訂購了約4千萬劑,至今到貨數僅6%。(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各國也急需疫苗供國人施打;南韓政府今年向疫苗大廠莫德納(Moderna)訂購了約4千萬劑疫苗,但到目前為止僅出貨約6%的數量,對此,南韓政府在13日直接派代表團赴美「催貨」,而莫德納公司也向南韓道歉,雙方正在協議如何穩定供給疫苗數量。

4千萬劑僅出貨245萬劑 南韓派代表團赴美催貨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向莫德納訂購了4千萬劑疫苗,上半年到貨11.2萬劑、7月至今到貨234.3萬劑,出貨率僅約6%,而莫德納也通知南韓,原定8月份將提供850萬劑疫苗,將有半數以上延遲到貨,使得南韓原訂在8月16日開放國民接種第二劑疫苗的計畫,也因疫苗到貨量不足而再往後延期,令部分南韓民眾相當不滿。

對此,報導寫道,南韓政府在13日派出代表團直接前往美國莫德納原廠總部會見高層「催貨」,代表團表示,南韓方對於莫德納疫苗無法正常供貨感到遺憾,而莫德納公司也向南韓致歉,並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完成供貨要求,代表團也說,目前雙方正在協議如何穩定供給疫苗到貨量,詳細協議內容,待代表團返回南韓後將正式對外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