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15萬人確診 佛州.德州淪"重災區"

美單日15萬人確診 佛州.德州淪"重災區"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就連美國都難逃一劫,昨(13)日通報新增15萬確診,病毒再奪走769條人命。美國疫情重災區主要都是當地疫苗接種率低的南部8個州,當中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的疫情,最為嚴峻。苦的可不只是一般民眾,就連孕婦都難逃病毒魔爪,讓孕婦確診重症率也持續攀升。像是最近就有1名婦女,對疫苗存在疑慮不打疫苗,卻在臨盆前確診,最後在產下女嬰後,病情急轉直下,重症病逝,就此和親友天人永隔。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讓美國陷入「疫情紅海」,有9成的加護病床已被占據,而在接種率極低的州,情況更佳嚴峻,佛羅里達州就是其中之一。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過去一週佛州的確診病例,比其他確診率最低的30州,全部加起來來得更多。」光是佛州和德州就占了美國4成的住院率,因此疫苗接種不能等,一旦錯過恐怕就和她一樣。

確診的新手媽媽麥莫倫,第一次抱到寶寶,就在拍下照片後的10天,麥莫倫因病毒離世,讓家屬感嘆,麥莫倫和寶寶情深緣淺,更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麥莫倫阿姨說:「她那麼年輕又健康,我們都以為她會撐過來。」事實上,很多孕婦都和她一樣,擔心疫苗對寶寶產生不良影響選擇不打,尤其在美國,完成一劑疫苗接種的孕婦,只占了23%,但實際上新冠病毒比疫苗更可怕。

美國醫學專家說:「她們孕婦大多會有肺炎情況,甚至需要呼吸器,尤其如果寶寶的情況不樂觀,像是心跳慢,我們不得不讓她們早產。」因此新手媽媽別害怕施打疫苗,如果仍然心存疑慮,最好先向醫生資訊,再決定打不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