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排球、街舞24日開放!北市府:仍須戴口罩

籃球、排球、街舞24日開放!北市府:仍須戴口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預計將在24日開放籃球、排球等運動項目。對此,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日前表示,8月24日將開放籃球、排球、街舞、體操、舉重等共計9項運動,不過民眾依然須配戴口罩,並遵守場下1.5公尺社交距離。

北市將開放9項運動!民眾運動須遵守防疫規定

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表示,台北市政府預計8月24日公布下一波場館指引,包括籃球、排球、曲棍球、手球、藤球、街舞、體操、舉重和合球。

劉寧添指出,因疫情好轉,依照中央三項重要指標,包括戶外佩戴口罩、容留人數及每人保持1公尺至1.5公尺距離,因此民眾戶外運動須配戴口罩,而1.5公尺社交距離則是指「場下」,畢竟運動很難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這也是當初市府僅先開放單人運動,就是要避免接觸。

打籃球限制人數?北市體育局:不會特別管制

對於是否會限制打籃球的人數,劉寧添回應,不會特別管制,就是依照每項運動的人數規則,但民眾運動時一定要配戴口罩,不過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如因配戴口罩運動而產生不適,應立即暫停運動:此外,因運動比賽強度較高,將會有額外的指引,原則上須向體育局提出申請。

劉寧添強調,目前疫情趨緩,盼逐步開放各運動場館,因民眾運動也是一種權益,且運動對身體有益;另外,北市日前已開放游泳,但淋浴間和吹風機仍不可使用,將隨時跟體育署做相關研擬,目前淋浴間維持不開放,是因為難清消,且可能產生飛沫傳染,所以暫不開放,但會隨時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