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警示帳戶? 業者控外送平台拖欠款項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餐飲業者被外送平台拖欠款項,而且是欠了1個月,超過7萬元的餐點費用,業者說這些錢是三級警戒禁止內用期間,店內大部分的收入,已經嚴重影響營運,而拖欠的理由,外送平台回應說,業者帳戶7月被美國判定有交易風險,列為「警示帳戶」,為了驗證才會延後出帳,目前已經排除安全性問題,將會在下禮拜匯錢。

外送平台鈴聲響起,業者趕緊準備餐點,要準時交給外送員送餐。還沒開放內用時,外送占了台中這間美式餐廳大部分的收入,但老闆說,他被平台拖欠了1個月,共7萬多塊的餐點費用,老闆陳先生說:「原本雙週付款一次,等於說1個月會付款2次,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從7/10到現在8/17之間,都沒有付款給我們。」

更讓業者覺得莫名其妙的,是外送平台不給錢的理由,老闆陳先生說:「帳戶被美國財政部海外控制辦公室,列為交易風險因而暫停出帳,帳戶沒有做其他使用,這個帳戶專門是給外送平台做使用。」業者說自己信寄了20幾封,電話打了30幾通都沒有解決,眼看著下一次的結帳日又到要了,如果平台再不給錢,1個半月下來,虧損金額可能會達到10萬元。

老闆陳先生說:「那這筆款項對於我們店家所要支付的房租跟員工薪水有受影響。」對於業者的控訴,外送平台發出聲明稿,強調業者的帳戶在7月中被判定有交易風險,因為需要時間驗證,導致出帳延後,目前安全性已經排除,業者將於8/23號收到相關款項,也說會和相關單位研究提升作業效率,減少對業者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