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連破3洞! 台中文心南路封700米檢測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道路破洞事件頻傳,5天之內就發生3次,而交通要道「文心南路」更發生車輛掉進坑洞的意外,由於這處路段以前是土質鬆軟的農田,市政府除了緊急搶修坑洞,也封閉前後700公尺長的車道,會同土木技師進行精密檢測,要確認是否還存在破洞高風險區。

車流量大的文心南路,內側1.5個車道架起圍籬封閉長達700公尺,因為這處路段有路面下陷的風險。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說:「到底是地質的關係,還是說汙水的關係,還是說因為降雨有相互的關係,這個就是我們需要鑑定的。」台中市5天內發生3次道路下陷,先是在文心南路破第一個洞,導致一名林姓女子連人帶車摔進坑洞,隔天在忠明南路自來水管線爆裂,路基掏空,16日下午文心南路又出現坑洞,當地民眾現在經過文心南路都要繃緊神經。

當地民眾表示,文心南路曾經是農田,土質鬆軟,加上連日大雨,可能因此造成路面下陷,但真正原因是什麼?市府會同土木技師檢測,要找出答案。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前理事林永裕說:「鑽機去鑽那個地方,看看可能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直接去地質取樣啦,就是切片的意思一樣。」只是,檢測時間可能長達3個星期,如果需要進行修補,車道封閉時間勢必要延長,當地民眾看到路面下陷已經夠驚慌,現在車道又被縮減,上下班車流大回堵,怨聲載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