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入住台中七期豪宅 牆壁漏水長香菇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正妹直播主,以每個月以2萬2千元租下七期一房一廳的小豪宅,但入住的第2個月卻發現牆壁有漏水問題,黴菌蔓延,在牆壁縫隙長出好幾顆香菇,但房屋代管公司遲遲不處理。她說,天天看著牆壁上的一朵朵香菇睡覺,超崩潰。

一朵又一朵的香菇,從上往下長了一大排,這可不是什麼香菇寮,而是在台中七期豪宅裡,租屋客陳小姐說:「是一攤異狀黑色糊糊的,這堆東西然後每天都會流。」從窗簾往上抬頭一看,白色的牆壁布滿密密麻麻的黴菌,在牆壁縫隙中,冒出一朵朵香菇發黃發黑,一朵比一朵還大,讓租下這間房間的租客看了頭皮發麻。

租屋客陳小姐說:「我當下心裡面想說,我剛剛是看到香菇在我家牆上嗎,很恐怖啊,因為你不知道你吸的東西有沒有毒啊。」陳小姐每個月花了2萬2千元在台中七期租下一房一廳,以為花多一點錢,就能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沒想到卻變成每天要和香菇睡在一起。租屋客陳小姐說:「房東他是說因為樓上管線問題,所以他必須跟樓上溝通協調後才能處理,就大概處理2個多月之久。」

今年4月入住,卻在第2個月發現房間牆壁變成香菇的培養皿,原來是樓上住戶的管線漏水,導致她房間的牆壁開始發霉,她向房屋代管公司反應,卻遲遲沒有回音,房屋代管公司說:「明天會有師傅會過來處理。」七期豪宅變成了香菇寮,房屋代管公司說,會先安排樓上住戶抓漏,再協助爭取補償。

法制局消費者服務中主任何怡萱說:「原則上還是要依照雙方的租賃契約,去判斷誰負有修繕義務,如果沒有約定的話,基本上就是房東要修繕。」消保官說,遇到類似情況,民眾務必保留證據,方便日後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