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協廣場主委改選 惡煞砸桌毆人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東協廣場有「小東南亞」稱號,因為轉型成功這幾年招商順利,管理基金累積至少1千6百萬,不少人都想進駐東協廣場擔任管理職,13日下午內部進行主委改選會議,但會議現場卻發生暴力事件,有9名黑衣惡煞突然闖入,對著胡姓總幹事拳打腳踢,一旁還有市府女官員在場,嚇到說不出話來,總幹事懷疑是競選主委的其中一方,唆使黑衣人鬧場,但對方否認,目前警方已經逮捕5名犯嫌歸案,還追查幕後主使者。

會議現場闖進9名年輕人鎖定大樓總幹事,先是巴頭教訓,接著翻桌砸椅拳打腳踢,總幹事抱頭無力反擊,又被拖到地上打得更凶,最後這群惡煞大搖大擺掉頭離開,過程不到一分鐘,總幹事指控警方獲報,隔了20分鐘才到場,黑衣人早已跑光光,電梯口拍下黑衣人,走出大樓鳥獸散的畫面,他被打到腦震盪,臉上充滿驚恐,13日下午2點台中東協廣場,進行大樓主委改選,卻爆出管委會鬧雙胞。

東協主委改選分為2派,一派是以總幹事支持的林派,另一派則是以東協廣場屋主為首的簡派,因為近年來東協廣場轉型成功且招商順利,管委會基金累積上看1千6百萬,可能是這次主委改選爭執的關鍵,東協廣場主委競選者簡先生說:「我們不知道我們不曉得(總幹事遭毆),警察就跑掉了,我才知道7樓在打架,他們(原任主委)的財務完全黑箱作業,如果我講錯話歡迎我們總幹事來告我。」

遭懷疑是唆使黑衣人鬧場的,主委競選人簡姓男子跳出來喊冤,雙方各說各話,目前警方已經抓到5名嫌犯,還有其他共犯追緝中,而主委改選市府經發局也表示尚未完成,台中市經發局市場管理科長蔡永福說:「管委會這邊能夠盡快把主委跟監查還有財委,這些幹部趕快改選完成。」市府經發局還派出一名女科長到場,參與主委改選會議,黑衣分子還在官方代表前使出暴力手段,一場主委改選牽扯背後上千萬的利益糾紛,釀出暴力事件,幕後主使者儼然是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