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動保團體協尋 "小鱷"終於返家

宋燕旻 翁乾晃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昨(18)日新竹竹北,一隻逃家的鱷魚「小鱷」,趁著主人門沒關好,竟然離家出走,飼主請當地里長跟動保團體幫忙,最後由巡守隊還有彰化的爬蟲類動物專家北上幫忙,終於在路邊的水溝發現「小鱷」的身影,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牠抓出,重回主人的懷抱。

一群人趴在水溝邊,用工具套住鱷魚「小鱷」的頭,要把小鱷從水溝拉起來,過程小心翼翼,就怕嚇到小鱷,它又會掙扎亂跑。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把小鱷抓出來,趕緊用毛巾將牠包起來,主人沙西米好開心。

小鱷的主人沙西米,是專業的馴鱷師,16日晚間,因為家門沒關好,小鱷就趁機脫逃,第一時間,當地里長發布了鱷魚逃竄的消息,要大家小心鱷魚,小鱷飼主沙西米說:「在外面我也不知道說會不會有其他動物攻擊牠,或者是牠又造成什麼交通意外之類的。」

主人表示,小鱷今年已經24歲了,因為前飼主過世,才由她接手養,小鱷的品種是是眼鏡凱門鱷,生性害羞,只會在水裡吃魚肉,幾乎不會攻擊人。但聽到鱷魚,有機會在身邊逛大街,當地民眾還是有點緊張,還好,最後靠著彰化的爬蟲專家北上幫忙,外加上巡守隊,到處找小鱷的身影,終於結束這場離家出走的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