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鱷魚闖破圍欄集體逃出 數百隻尚未尋回

南非鱷魚闖破圍欄集體逃出 數百隻尚未尋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南非

南非西開普省驚傳大規模鱷魚逃脫事件!當地一間養殖場,原有高達約5000隻的鱷魚,但其中數百隻鱷魚在3日,直接穿越養殖場圍欄逃出,目前確切逃脫數量也尚未掌握。對此,當地警方已成立專責小組,設法誘捕出走的鱷魚,並呼籲當地民眾遠離河邊,避免被鱷魚攻擊。

從養殖場破欄而出! 百隻鱷魚成失蹤人口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西開普省城鎮邦尼維爾(Bonnievale)的一間養殖場,飼養了大約5000隻鱷魚,但誰也沒想到,就在當地時間3日,數百隻鱷魚穿越了破損的圍欄,逃出養殖場,且確切逃脫數量仍無法確定,至今警方與動保人員,還在持續搜索失蹤的鱷魚。目前已有27隻鱷魚被捕獲、另7隻被撲殺,警設專責小組誘捕避鱷魚出沒攻擊

報導指出,當地警方已為此設立專責小組,設法透過岸邊的誘餌裝置,抓捕逃往布里德河(Breede River)的鱷魚。然而,目前此成效並不顯著,因此專責小組縮小誘捕範圍,將注意力集中在,距離逃脫點上游5公里至下游3公里之間的區域。

開普自然環境組織發言人萊恩(Petro van Rhyn)表示,這些鱷魚過去是被圈養的,且鱷魚屬於夜行性動物,又容易受驚,因此攻擊人類的潛在可能性較低;不過,還是提醒當地民眾,盡量遠離河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