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內用反倒賠! 隔板阻客生意起色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餐廳開放內用之後,到底對生意有沒有挹注?很多餐廳都說「反而倒賠」,不少業者坦承,遵守規定做隔板,規劃梅花座,但開放了半個月,發現內用生意不如預期,因為有客人覺得吃飯時隔板擋著、綁手綁腳,梅花座隔開,不如回家吃,還不能自己夾菜要服務人員分食,覺得很不方便。而餐廳為了內用,需要增加2倍的服務人員,人事成本增加、內用生意卻拉不起來,業者超無奈,還一度打算不做內用,改回只做外帶。

餐廳內用燈光美氣氛佳,但不是每位客人跟他們一樣,可以接受內用要坐梅花座,而且不能自己夾菜要服務人員幫忙分食,就連包廂的桌上也要放隔板,座位變得沒那麼寬敞,手一伸就撞板子,吃飯吃的綁手綁腳。炎香樓公關經理胡鈺楨說:「因為有隔板的原因,所以客人來的意願不高,再加上梅花座,他們帶小朋友,是會有隔間的部分,他們覺得很不方便,也有部分是取消的。」

內用生意差就算了,餐廳還要為了內用的防疫規定增加人力,炎香樓公關經理胡鈺楨說:「需要兩倍的(人力),(那你們有沒有想過要取消內用就直接單純做外帶),我們內部曾經有想過,但是因為我們是精緻的創意料理,需要有一些擺盤來提升產品。」

另外一間活蝦餐廳也是,跟著中央規定開放內用,但還是有民眾不敢進餐廳吃飯,內用生意不如預期,全海岸活蝦餐廳店長賴毅唐說:「我們現在業績等於是沒有成長,但是人力上我們最起碼現在多的,原本沒有開放內用的時候的1倍人力左右。」

店長表示,做外帶時只要4名員工,內用後要請到8位,但現在一天的營業額只有2.3萬元,全部用來支付8名員工一天的薪水,根本不夠。更別提水電、瓦斯其他成本,雖然改回外帶會省錢,但不開放內用,就無法跟其他餐廳競爭,進退兩難,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