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父親節商機 餐廳推出"防疫套餐"

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明(8)日就是父親節了,您想好要怎麼慶祝了嗎,台灣疫情好不容易降回二級,餐廳總算可以開放內用,不少業者嗅到商機,推出「父親節套餐」,但因為防疫,所以上菜之前,會先進行「分盤」,讓客人每人一份,同時也將餐廳內人數降載,只接原本滿位的1/4,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民眾預約,要來好好慶祝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餐廳業者說:「您好。」訂位電話,電話響不停,餐廳業者總算等到開放內用,訂位電話,接到手軟。記者萬紹安說:「即將迎來父親節,業者除了推出套餐之外,防疫不打折,套餐得要先分盤,才能讓客人享用。」不只是連鎖泰式餐廳「香茅廚」,主推傳統上海菜的「上海茶樓」,也推出四人合菜套餐,吸引不少客人訂席,除了梅花座之外,餐廳也減少來客量,確保饕客能吃得安心。餐廳業者Victor說:「本來如果加包廂的話100個人是OK的,但我們目前降載都是50人以下,所以像現場目前安排的話,就是在40多位這樣子。」

不想到餐廳人擠人,晶華飯店想出奇招,推出飯店房間變餐廳包廂,讓客人直接在五星級飯店房間,享用美食。飯店業者蔡惠茹說:「客房因為還是有降載的關係,所以我們接滿的話大概就是1/4左右,以我們目前容納量來看的話,其實是客滿的。」

搭上父親節周末假期,帶上家人,來場親子出遊也是好選擇,「關西六福莊」推出針對,三人小家庭的住房方案,兩天一夜五千元有找,詢問度也很高。抓緊父親節假期,業者忙著搶商機,但想出遊,別忘了還是要防疫優先,安全至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