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8/24開放籃球場 柯文哲:再等等

張之晴 張政捷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原本計畫從24日起開放籃球、排球、手球等9大體育項目,條件是戴口罩、控管人數還要保持距離。不過市長柯文哲之前才說,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先示範怎麼戴著口罩打球,說法明顯前後矛盾,現在台北市政策急轉彎,要再觀察,等開學以後再決定是否開放。而北市爆出兩起職場群聚感染,柯文哲也呼籲,在茶水間脫下口罩和同事聊天其實相當危險,應該多加留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是像籃球排球,這種近距離接觸的競賽活動,目前現階段還是沒有開放,到開學的時候,看當時疫情狀況,再來決定籃球要不要開放。」政策急轉彎,因為台北市開放條件是打球的時候也要戴口罩,但柯文哲日前看到桃園開放戶外籃球場,才說要請鄭文燦示範戴口罩打球,明顯前後矛盾,現在緊急喊卡等到開學以後再說。

而台北市今(18)日增加4個確診,雖然不多但半數為職場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茶水間大家脫口罩,喝茶在聊天,中午大家一起脫口罩吃午餐,好像滿危險的。」要脫下口罩的地方還是要特別小心,可別大意鬆懈了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