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清?! 4歲童耳夾出1元硬幣大耳屎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4歲小男孩,不時被媽媽唸,叫了他都愛理不理,上課也不專心,直到去看了醫生後,才發現耳朵裡,耳屎沉積非常嚴重,醫生夾出來之後,長度竟然跟1元硬幣一樣大,醫師強調,孩童的發展,跟聽力息息相關,聲音聽清楚了,學習才會比較專心。

爸爸喊著兒子,卻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你以為孩子在耍脾氣,但可能是掏出來的耳屎尺寸有點嚇人,放在銅板旁比一比,長度竟然跟一塊錢的直徑一模一樣,而這兩塊巨大的耳屎,困擾他好久,高姓男童說:「我挖出來有兩個挖了以後就聽的到。」

這名4歲小弟弟,常常被媽媽唸,叫他都愛理不理,上課也不專心,直到因為過敏去看診,醫師才意外發現,耳屎沉積長達兩年,夾出的瞬間,嚇壞所有人,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說:「那這個小朋友基本上平常媽媽是不會察覺異樣的,通常都是我們把巨大耳屎清出來以後,媽媽才會察覺到跟以前的差異性。」

醫師也指出,小孩子的聽力非常重要,因為會影響到語言以及智力的發展,聲音聽清楚了,學習才會更有效果,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說:「小朋友在5歲之前語言發展是要靠聽力的,所以說耳屎塞住的話有可能會造成他,語言方面發展會比較慢一點。」高姓男童父親說:「比較會認真上課這樣,不然之前叫他注意力比較不集中。」不過像這樣,硬幣大的耳屎,畢竟是少數,醫師提醒,一般人不用太頻繁的挖耳朵,以免傷害耳壁,甚至是耳膜,也會影響到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