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連日大雨道路成洪流 居民好無奈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地區現在雖然天氣放晴,但是山區依然不時出現間歇大雨。高雄六龜今天晚間,1小時內又降下破60毫米的大雨,造成市區道路再次淹水。當地已經連續淹6天,因此居民現在只要一看到下雨就害怕。

六龜居民說:「新發和平溪又再現了。」我家門前有小河,這副情景從8月7日開始天天上演,6天過去,竟然就淹了6次。六龜居民說:「希望有關單位快點幫我們處理。」這個地方就在高雄的山區,六龜和平路再度成為和平溪,六龜居民說:「我家又淹水了。」淹到家裡頭,原本水退去之後,居民們原本都還會清潔打掃一番,但這麼多次下來,真的讓他們快抓狂,清了也沒用,誰知道何時又會馬上淹進來,乾脆就別白費功夫了。

六龜居民說:「連續下了2、30分鐘的大雨,就整個都漲起來了。」最近幾天來,每到傍晚時間,高雄山區就開始降下雨勢,每小時累積推移雨量馬上衝破60毫米。水利署12日晚間也對六龜區發出淹水二級警戒,怪手從早忙到晚,一直在水溝邊不停清淤,但水就是繼續淹。居民納悶,以前雨大了也沒有這陣子淹的這麼嚴重,質疑排水設施問題非常大。六龜居民說:「像這樣今天發生這種問題,如果出人命怎麼辦?」道路淹水的情況在高雄山城天天上演,原本還會擔心的居民也幾乎快要麻痺了,希望有關單位趕快做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