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再加開 約20萬人可23.24日預約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免於病毒威脅有沒有打疫苗非常關鍵!下週一8月23日高端疫苗就要正式開打,共有59萬9613人完成預約,也包括總統蔡英文。預計下週一,一大早她就會帶頭施打,第6輪預約的這59萬人,有開放20歲以上打開高端。不過指揮中心也公布可能有的罕見副作用,像是顏面神經麻必或眼壓過高,但不用太擔心,發生率小於千分之一。指揮中心也宣布再加開高端疫苗預約,16日後到週六中午約有20萬人登記,將陸續收到簡訊,可以在23和24日預約,27日到29日施打。不過疾管署網站也公告,有三類人不適合打高端,分別是對疫苗成份有嚴重過敏反應者,或是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免疫功能低下者,還有孕婦不適合接種。

高端疫苗週一開打,總統蔡英文早就預約好了,為了不打擾到現場民眾施打的作業,預計週一一大早,在民眾施打前,就會施打完畢。而我們也獨家搶先掌握到第一批封緘檢驗完成的高端疫苗照片,製造日期寫著4月28日,一個包裝裡頭有20支預充填針劑,5個1組,已經陸續送到了各個醫療院所。

第6輪增開高端疫苗預約已經有59.9萬人完成預約,61.4萬劑沒有預約額滿,指揮中心也宣布再度加開,增加開放16日以後加選登記高端疫苗約20萬人,可以在23日上午十點到8/24晚間六點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8月16日14時到今天(週六)的,中午12點有意願登記的人,我們都會發出可以來預約的通知,那就可以來預約,(這波)那打的時間是比較晚,是8月27日到8月29日。」

不過疾管署網站還是公告提醒民眾,高端常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痠痛全身無力、頭痛、腹瀉、嘔吐、發燒,罕見不良反應包括顏面神經麻痺和眼壓過高,並不建議三類人打高端,分別是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免疫功能低下者、還有孕婦,提醒您施打前,還是可以到醫療院所先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