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走私肉品流竄 中部查出多起案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警方擴大清查,台中警方現在透過國際郵包來查走私豬肉,台中東協廣場這邊發現大量沒有檢疫標章的不明肉品,另外越南籍民眾家中,也有發現走私肉品,是網購來的兩大罐肉鬆,成分不明,已查扣送驗,為了避免豬瘟入侵養豬場,雲林縣強調縣內養豬場,2018年開始就不再餵食廚餘,但彰化縣則說,廚餘只要經過加溫,烹煮一小時,還是能餵食。

兩大罐的肉鬆來源不明,雲林警方拿出手機拍照存證,越南籍杜姓女子表示,這些肉鬆都是網購來的,但成分標示不明,警方帶回送驗,雲林刑大副大隊長林振順說:「網路的來源還不是很明朗,所以我們繼續查證當中。」

專勤隊聯合稽查來到東南亞移工最常來的東協廣場,查扣越南籍業者,販售的肉品和香腸,因為沒有檢疫標章,當場查扣27公斤的不明肉品,北區這間民宅,堆了一箱又一箱的包裹,警方從裡面搜出越南香腸,依照國際包裹寄送的途徑,查到越南女子,收受疑似是非洲豬瘟的肉製品,雖然這名越南阮姓女子說,沒有食用也沒有販售,但警方不採信,還在積極追查肉品來源。

台中二分局文正所所長李健瑋說:「查獲包裹一件,其內含火腿肉製品9包45條,重量約1.8公斤。」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中央要移除公開場所放置的廚餘桶,雲林縣則宣布,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彰化縣的廚餘則要經過加溫烹煮到90度以上,才能進入養豬場。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要針對這些廚餘桶通通收起來,這段時間來,請大家把廚餘(生肉不明肉品),通通丟到垃圾裡面,讓焚化爐就直接把它燒掉了,避免影響到我們養豬行業。」彰化縣府也強調,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是沒烹煮過的生肉,務必要直接丟入垃圾車,不要回收到廚餘桶,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