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侵 張麗善:應一致禁廚餘養豬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擔心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變廚餘給豬隻吃下肚,害本土豬染疫,擁有2千億產值的養豬大縣雲林縣,從2018年開始,就禁止用廚餘養豬,而現在非洲豬瘟,因為越南走私豬肉入侵,因此縣長張麗善要求中央應該要宣布全國一致,禁止廚餘養豬。

雲林縣從2018年開始,就禁止用廚餘養豬,就是怕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變成廚餘,被本土豬吃下肚染疫,雲林農業處科長謝詠丞說:「查到有使用廚餘養豬這個狀況的話,會依照飼料管理法的規定,第一次給予裁處新台幣3萬,最高會罰到300萬元。」而非洲豬瘟病毒,因為走私越南豬肉入侵台灣,兵臨城下,每年有2千億產值的養豬大縣雲林縣,豬農都繃緊神經。豬農陳安利說:「當然是會擔心,如果說產生非洲豬瘟的問題一出來的話,整個就崩盤崩盤的話,大家都不用玩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召開記者會,呼籲農委會應該要下令,全國一致禁止用廚餘養豬,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希望還是全國一致,統一禁止廚餘養豬,避免產生任何的破口。」張麗善強調,非洲豬瘟感染豬隻的主要來源就是廚餘,不吃廚餘就能有效避免本土豬感染,雖然餵飼料的成本比廚餘高,但為了保全本土豬產業,希望農委會宣布不要再用廚餘餵豬改用飼料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