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走私越南豬肉 多縣市查獲不明製品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擔心走私越南豬肉流竄,全台大稽查,苗栗一名越南籍配偶因為異常貨運的寄送紀錄被警察盯上,並在她家冰箱翻出300公克的不明豬肉製品,台中也查到豬肉月餅和肉鬆。雲林則是有縣議員爆料,涉嫌走私越南豬肉的鄧姓母女,1月就開始從越南進貨到台灣賣,擔心有更多走私越南豬在市面上,縣府也帶隊要稽查所有東南亞雜貨商店。

稽查人員突擊檢查雲林斗六市這家東南亞商店,一進去就先翻冰箱,檢查所有肉製品,看有沒有非法進口的越南豬肉,業者說:「在彰化店跟他們買這個,我們自己要吃。」這包不是越南豬肉,但沒標示已經觸法,稽查人員針對縣內18家東南亞商店都要檢查,因為新北市這對越南籍鄧姓母女,涉嫌走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豬肉,臉書上還有許多進貨點貨的影片。

雲林縣內有39處小吃店和民宅,其中4處坦承有和鄧姓母女買越南肉品,1處在海關被擋下,另外3處的貨全都吃下肚,縣議員加碼爆料,鄧姓母女從1月開始,就從越南大量進口雜貨和食品到台灣賣。擔心還有不明來源肉品在市面上流竄,全台動起來稽查,苗栗警方鎖定竹南這名越南籍配偶,因為她有異常貨運的寄送紀錄,並在她家冰箱翻出這包重300公克的不明肉製品。另外,苗栗警方還在找到這個大冰櫃,裡面裝了將近9公斤的牛肉製品、不明肉類和水產,也封箱送驗。

台中市警方也大動作稽查185處,在南屯區發現3顆越南月餅,潭子區找到1盒越南肉鬆,只要發現越南肉品通通都要查扣,這些有疑慮的商品大多是散裝沒有中文標示,合法進口的就會貼中文標籤,清楚註明進口商和食品成分,肉類可以進口,但豬肉如果是來自有非洲豬瘟的疫區就絕對不行,警方已經在緊盯,民眾、商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