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波士尼亞戰爭 北約轟炸塞爾維亞逼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1995年8月30日,波士尼亞戰爭期間,北約組織大規模轟炸塞爾維亞,1999年,東帝汶投票決定脫離印尼,成為一個獨立國家,2012年大鵬航空航照機在花蓮與高雄交界山區失事,機上3名組員罹難。

波士尼亞戰爭北約轟炸塞爾維亞逼和,東帝汶公民投票通過脫離印尼獨立,偵照機花東撞山3機組員罹難,1995年8月30日在波士尼亞戰爭期間,因為塞拉耶佛中央市場被砲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塞爾維亞進行連續半個月的大規模轟炸行動,造成25到27名士兵陣亡,迫使塞爾維亞人參與和平會議。

隨後雙方停戰,波士尼亞戰爭終於落幕,1999年印尼政府迫於來自於葡萄牙等歐盟國家,和其他強烈的國際壓力,決定在8月30日在東帝汶舉行公投決定東帝汶是否獨立,結果有高達百分之78.5的投票者選擇獨立,否決了讓東帝汶成為印尼國內特別自治區的提議,隨後聯合國承認東帝汶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飛機機身嚴重扭曲,駕駛座玻璃也全都碎裂,機組員根本沒機會逃生,2012年8月30日大鵬航空公司的偵照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失事墜毀在花東交界的八通關古道,機上3名組員不幸全數罹難。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