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億買俄國防空飛彈 S-400抵土耳其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原本為了對抗俄羅斯前身蘇聯所成立的北約,它的成員國土耳其竟然向俄羅斯採購626億台幣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引起的波瀾持續擴大。本週土耳其國防部發布聲明,指俄羅斯第二批S-400防空飛彈已經運到土耳其,可想而知,北約主導國美國猶如芒刺在背。

貨機對準跑道緩緩降落,滑行一段距離,遵照地勤指揮,到定點停下,停妥後,機身後半部下方的機艙門慢慢打開,露出裝載的物品,俄羅斯S-400型,防空飛彈系統,土耳其向俄羅斯採購的S-400型,防空飛彈系統第二批部件在當地時間15號已運抵土耳其,土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S-400型防空飛彈交付工作已經完成。

記者,「是否考慮制裁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S-400」美財長梅努欽,「我們正在考慮,我不打算就具體決定表達任何意見,但我們正考慮這個問題。」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S-400型防空飛彈系統引發美國不滿,甚至揚言制裁,因為土耳其是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中的成員,雖然蘇聯已經瓦解,不過美國仍視北約為抗衡俄羅斯的力量,再加上美國跟土耳其之前已因分別支持敘利亞反對勢力和阿塞德政權產生嫌隙,後來又因為土耳其逮捕了,在土國境內的美國傳教士鬧的不愉快,美國是否會因此制裁土耳其,北約是否會因俄土交好而瓦解,都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