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家長禁入 小一生黏TT緊抱媽媽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還真的是校門內外兩樣情、經過這個史上最長的暑假、小朋友上課哭成一團、爸爸媽媽一邊覺得捨不得、同時也鬆一口氣、先來看今年因為防疫考量,家長不能陪著小朋友進入學校,對於剛入學的小一新生來說,就是一個大考驗,有的小朋友在校門口抱著媽媽不放,上演18相送,甚至得出動大批老師、好說歹說才願意進校門,有家長好擔心小朋友會迷路、找不到教室,都站在圍牆外面,直到人看不見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小一新生媽媽說:「從幼稚園才來到一個新環境,校園比較大同學老師都是他不熟悉的,所以就是會比較擔憂。」全國中小學開學第一天,今年因為防疫新生的家長,都不能跟著進到校園,台北市敦化國小新生就有360人,校方為了避免群聚也特別分流新生和舊生。

手上滿滿一籃都是上學要用的,文具內衣褲濕紙巾,全部備好好,開學日校方也出動37名行政人員和老師,就是希望爸爸媽媽放心,不過這校門口18相送,恐怕不只開學日會上演,台北市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說:「這分離的部分大概3天,我們預計明天過後應該就會順暢,門口擠得都是家長,會影響我們學生進到校園通道的順暢。」爸爸媽媽全都在校門口,和小朋友自拍合照,笑得可開懷,因為小朋友送進去後,這地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