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人際交流減 學童"大腸激躁症"增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進入警戒後,許多學生都待在家裡,遠端視訊上課不接觸人群,有些大人要上班,也無法時時刻刻陪在身邊,高雄有1名女童,出現了腹脹還有拉肚子。醫生指出,這是大腸激躁症,而且防疫期間,來求診的學童患者明顯變多,主因就是因為防疫期間,孩子沒有正常的人際交流才會悶出疾病。

因為防疫期間,一個人待在家,真的好無聊,看著螢幕點擊滑鼠,每天盯著電腦遠距離教學,防疫期間,大人也不一定時時刻刻,能隨時陪伴,女童說:「就是一開始覺得肚子突然間很脹,原本想說沒什麼,就一直去想。」女童母親說:「因為以為她是腸胃出問題啊,所以去看然後就是沒有效,就那時候看她這樣很心疼啊。」這樣的情況,在疫情期間不是個案,醫生表示疫情警戒學校停課,孩童無法到學校接觸人群也沒有正常的交友,而這樣的情況在疫情之後大幅增加。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周柏青說:「大腸激躁症其實是一個心理的疾病,但在疫情期間根據統計的比率,大概是原本的2倍。」醫生提醒這樣的情況,會視情況嚴重程度開藥,但最重要的還是家人的陪伴,才是解決大腸激躁症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