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兒確診!北科附工停課 採檢2845人

吳權原 張俊譓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開學才第三天桃園北科附工傳出有機師的小孩確診感染,而且這名學生9/1還有來學校上課,昨(2)日晚上校方就接到家長,也就是長榮航空的機師確診的消息,今天為何還不停課?讓家長氣得中午趕來飆罵校方,另外明明已經規定要把學生留在校內進行PCR篩檢,竟然還有同學跑出來拿外送?這不會讓外送員也有染疫風險嗎?下午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跟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也到學校關心,還遭到家長怒嗆。

學生家長說:「你們知道確診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昨天晚上你今天早上讓學生進學校,你們太扯了吧。」家長氣到飆罵學校,原來桃園北科附工,明明前一晚,就知道有學生家長染疫還不停課,在3日中午傳出學生確診了才緊急喊卡,其他家長簡直氣炸了,學生家長說:「我老大也夜校的,我也打電話給老師說,老師說臨時狀況,所以政府也那個啊。」學生家長說:「怎麼才開學兩天就有確診者,怎麼會這樣。」接到消息,爸媽們嚇的趕來確認孩子狀況,規定要在校內等待PCR篩檢結果,沒想到還有學生跑出來領外送,簡直一團亂。

整起案件要從被機師爸爸感染的,學生說起這名男同學,8/30覺得自己疑似中暑,9/1喉嚨痛有到校上課,9/2身體不適就沒來上學,當天爸爸檢驗陽性採檢確診,就怕是DELTA病毒無限擴大,王必勝和的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親自到北科附工了解狀況,衛福部執行長王必勝說:「都有做衛教,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要注意的事項都有講。」

家長的著急都寫在臉上,因為DELTA病毒傳染威力相當大,指揮官陳時中說:「全校就要停課,之所以這樣做,我們當然是高度懷疑這有可能是DELTA病毒。」市府也擴大匡列及隔離措施,同班同學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家人預防性集中檢疫,都得進檢疫所隔離,就怕病毒已經進入社區,離我們越來越近,只希望能趕緊阻斷病毒傳播鏈,別讓疫情再度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