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 機師群聚發110萬示警簡訊

戢靜璇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的2月指揮中心曾經針對鑽石公主號事件,發出62萬筆警示簡訊,今年五月萬華群聚則是發出了60萬封簡訊,不過這次發生的長榮機師群聚案,卻是在今天下午2點半,一口氣發佈了110萬封簡訊,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足跡部分地方政府只會公佈確診者發病前3天可傳染期的足跡,而這一次的簡訊,是包括從8/3到9/2的活動軌跡。

苗栗有民眾一收到警示簡訊就立刻奔往快篩站篩檢,就怕有感染的疑慮,但收到的不只有他,民眾說:「因為簡訊突然跳出來,就想說有點困惑,因為我不會去到那些地方,有點緊張,然後就開始去翻GOOGLE地圖,看自己有沒有去過哪裡。」

民眾說:「範圍要再縮小,可能時間點,可能你哪一個哪一天,或是說哪個地區,讓自己讓大家會比較去注意到。」讓大家一頭霧水,衛福部臉書下午也被2千6百多則留言灌爆,覺得簡訊是亂發,足跡應該要公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只要在某個地方停得比較久就會發佈這樣的簡訊,地方政府公佈的是發病的前3天足跡,我們現在發的簡訊是做得比較更廣一點,請相關的民眾注意。」指揮中心也提醒大家不要恐慌收到簡訊,只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疑似症狀,如果有再前往指定院所篩檢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