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肌炎 英專家反對12-15歲接種

憂心肌炎 英專家反對12-15歲接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學校開學了,頻繁的接觸也給了新冠病毒擴散的途徑,英國強森內閣打算替12歲到15歲的學子接種新冠疫苗。但因mRNA新冠疫苗有導致青少年心包炎、心肌炎的風險,因此家長反對,偏巧這時民間疫苗接種顧問提出了建議認為12歲到15歲兒童接種疫苗抗病毒的益處並不大,只建議高風險的兒童接種。結果,建議一出使官方下週將執行的12歲到15歲接種計畫頓失立場。

抗議民眾還企圖闖入英國藥物監督管理部門與警方爆發衝突。這群反疫苗的父母8月時還曾闖入電視台,反對官員上節目宣導青少年接種疫苗。而民間有關疫苗接種和免疫的專家團體這時也提出建議認為,12歲到15歲的年齡層靠自體免疫系統應該足以產生抗體對抗新冠病毒,而輝瑞新冠疫苗有引發心肌炎的風險,因此不建議這個年齡層大規模施打。

只建議第一型糖尿病兒童、以及有慢性心肺腎等系統性疾病等高風險族群接種。但是內閣和政界則擔心病毒在青少年之間擴散,力主接種年齡層向下開放。目前英國16歲以上人口有4800萬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其中接種2劑的有4300萬人。4週前,開放16、17歲年齡層接種疫苗至今,這個年齡層也有半數接種了。據英國泰晤士報針對1730人作民調,顯示67%的民眾贊成12歲到15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13%明確反對,20%沒意見。如今民間專家提出不贊成接種的建議後,英國內閣與反疫苗的父母們展開拔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