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贈台40萬劑AZ 總統府:由衷感動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波蘭政府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後,波蘭台北辦事處4日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曾捐贈1百萬個口罩,他們深深記得這個重要的支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更表示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讓台灣人民由衷感動,至於何時會送到呢?外交部也表示現在正在飛來台灣途中,波蘭外交部,更透過推特公布了疫苗運送的照片。另外也有消息指出第2批BNT疫苗將在8日抵達台灣,不過指揮中心低調沒有證實。

會有這一批波蘭疫苗來台因為感謝去年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這回波蘭送40萬劑疫苗,總統府也感謝波蘭政府真摯情誼,充份顯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定,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另外民間採購的BNT疫苗現在也傳出8日有第2批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非常希望下一批來的時候,郭台銘能跟我們一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隔離完應該還有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還要在家7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進一步消息會跟大家報告,接著就等著看8日這天,是不是真的又BNT疫苗被載來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