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贈40萬劑AZ 今晨6點多運抵台灣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波蘭贈送給我們的40萬劑AZ疫苗今(5)日上午6點左右運抵台灣,歐洲國家接力贈送疫苗都是因為去年台灣也援助他們,加上波還有捷克8月底贈台3萬劑莫德納。

立陶宛7月底的2萬劑AZ疫苗、斯洛伐克也預計捐贈1萬劑總計歐洲國家運抵台灣的疫苗共45萬劑,讓蘇揆很有感,說這是善的循環朋友間互相幫忙,不過前一天波蘭外交部官方推特發文,證實這項消息還附上台灣國旗,今早卻被發現推文已經「被消失」!是不是因為背後有中國壓力?民進黨立委說還不知道原因,但對波蘭的感謝不會改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我們捐贈波蘭100萬副口罩5千套防護衣跟2萬套手術服,我們關心波蘭,現在善的循環,可以看出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也看出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台灣。」除了波蘭,捷克8月底贈台3萬劑莫德納、立陶宛7月底贈台2萬劑AZ疫苗、斯洛伐克也預計捐贈1萬劑,總計歐洲國家運抵台灣的疫苗就來到45萬劑。

立委王定宇說:「不管是因為什麼樣的因素,我們對波蘭的感謝都不變,特別是歐盟的結構是不會改變的,很多歐洲議會的議員被中共制裁,那歐盟要求一致性行動,支持立陶宛不被中國分化的立場相當堅定。」立陶宛事件歐洲議會議員被中共制裁,支持立陶宛要求歐盟不被中國分化立場相當堅定,背後是不是有中國因素,還不知道但和歐洲國家的好交情,肯定還會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