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機師傳播鏈擴大! 台中急匡列11人

張之晴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恐怕再向外延燒!台中市衛生局今天(4)日宣布目前已經匡列了11人,1人已先被隔離,包括2名和確診機師密切接觸的空服員以及他們的同住家人。至於和桃園距離比較近的台北市和新北市,也都匡列了曾經和染疫機師以及機師之子接觸的人,加起來近百位,安排他們入住集中檢疫所,並進行採檢。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把這2位的接觸者跟他的9位家人,一共11位全部送集中檢疫所,並且進行篩檢工作。」這11個人當中,一個是案16119的密切接觸者,同時匡列他的7位家人,案16120也匡列1名密切接觸者,他的兩個同住家人也匡列,總共11人除了一個原本就隔離,另外10人4日立刻送進集中檢疫所,嚴防Delta病毒燒進台中,至於和染疫機師居住地桃園,算是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動作更積極,曾經和確診機師接觸的新北市民已經匡列36人,採檢並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和確診機師兒子同校學生中,也有28人住在新北,幸好PCR採檢都是陰性。

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這2位機師合計有第一層的居家隔離接觸者有10位,第二層的接觸者有16位都已經安排採檢當中。」而指揮中心發出的110萬封警示簡訊台北市的民眾也有收到,但是衛生局只說,確診個案在台北市的活動足跡都已經掌握,分別是親友住家,還有尚未對外營業的場所,相關場域都完成清消,不會進一步公開相關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