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數破4千萬 第3劑疫苗9/20開打

美確診數破4千萬 第3劑疫苗9/20開打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目前確診新冠病毒的總人數,已經逼近4千萬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只要完全接種疫苗已經滿8個月的民眾,就可以施打第3劑,雖然防疫專家「佛奇」贊成施打加強劑,認為3劑疫苗才能提供完整保護力,但美國CDC和FDA認為「莫德納」和「嬌生」疫苗的安全數據還是不足,現在有望通過審核,並在月底開打第三劑的,只有輝瑞BNT。

美國第3劑疫苗,預定20日正式開打,但到底該怎麼打,接種的條件如何,美國專家看法似乎不太一致,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根據我身為免疫學家的經驗,就算3劑疫苗成為,獲得完整免疫力的正常方案,我也不會太意外。」以色列為當地60歲以上民眾施打100萬劑疫苗加強劑後,發現可讓感染率降低10倍,預防重症效力也提升11倍,佛奇引用這項研究,認為第3劑疫苗才能提供全面保護力,但也有專家呼籲大家別著急。

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賈哈說:「如果你剛打完第2劑疫苗不久,那麼完全沒有理由和益處,足以讓你太早追加第3劑疫苗,我們應該等FDA或CDC的指示,再以此依據來決定。」根據華爾街日報,聯邦衛生官員已要求白宮暫緩施打莫德納和嬌生加強劑,認為應提供更多安全數據,目前只有輝瑞疫苗,可能在20日前通過審核,緬因州醫護人員說:「之前確診者大多是年長者,或本身有殘疾的人,現在確診者都是沒打疫苗的一般人,我們看到很多40到50多歲,不打疫苗的人被送進加護病房。」

只是就算有充足疫苗,甚至能開打第3劑,美國拒絕疫苗的民眾比例依然非常高,加上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後,重症住院年齡層下降,醫護人員不堪負荷,只能懇求一般民眾,做好自我防護以免醫療系統崩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