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夫妻染疫 妻工作幼兒園停課2週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今(5)日新增兩例,是夫妻。其中太太還是幼兒園老師,打了一劑莫德納疫苗還是染疫,而這家幼兒園也會停業14天,降低傳染風險。雖然台北市沒有本土案例增加,不過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Po文,說北市之前有一例境外回國國民,在解隔離之後,中央才通知北市他染上的是Delta病毒,於是又召回採檢;黃珊珊也證實,在被發現感染Delta之前,這名確診者有和家人有相處3天,但好在目前他的家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新北市這家幼兒園從4日開始停課,因為有一對夫妻染疫,新北市5日公布其中的妻子已經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14天,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不過這對夫妻接觸者高達50人,妻子更是幼兒園老師,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很緊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擴大匡列採檢隔離以外,學校全員都停課,所以幼兒園的停課,從9/4到9/17,停課14天。」

而機師案中,新北有36名接觸者,目前PCR都是陰性,侯友宜也呼籲市民如果有疑慮就出門篩檢,要讓社區風險降到最低,但鄰居台北市社區風險卻有升高的疑慮,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寫下工作日記,爆料之前一樁本土個案,因為指揮中心改判為境外移入,在解隔離進入社區之後才知道是Delta病毒,緊急召回發現這個案例是陽性確診,黃珊珊說的就是8/11從阿魯巴返台的案1594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8/20的時候驗出來CT值是26,在二十九日的時候讓他解隔離,過了兩天之後才發現,就是有定序出來他是Delta的變異株,所以有再召回來目前還在住院當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回到社區大概三天,有三天接觸家人的時間,我們把家人匡列之外,再把家人的接觸者也匡列,第1圈是陰性第2圈我們要再等時間採檢。」而在中部也有一例境外移入,在7月英國返台之後採檢陽性,不過直到8月才完成定序,確定是感染Delta病毒,指揮中心未來將會把境外移入,都比照Delta隔離方式處理,要確保病毒不會再悄悄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