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確診 停課14天.52師生採檢

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昨(5)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是1對夫妻的家戶傳染,其中太太是在板橋1間幼兒園任職,這間幼兒園也全面停課14天,不過園方很低調,甚至連門口都沒貼出停課公告,附近菜市場攤販和鄰居則說不清楚有人確診。根據疫調,這名女老師他是在9月初和老公出現發燒的症狀,採檢後雙雙確診,女老師Ct值只有17感染力強,園內師生共52人要進行篩檢。

明明就是上課時間,但幼兒園大門深鎖,裡裡外外完全找不到有任何學生或老師的身影,華視記者萬紹安說:「位在新北市板橋的這間幼兒園,傳出有老師確診,因此全面停課14天,全園52位師生都有進行採檢,園方相當低調,大門口完全看不到相關的通知告示,就連附近鄰居也是經過記者告知之後,才知道有人確診。」

因為是私立幼兒園,學生所住的地方不一定是鄰近社區,也就是說如果真的不幸感染擴散,受影響的範圍恐怕不堪設想,而根據了解,這名確診的女老師,在7月初接種過1劑莫德納疫苗,但他還是和老公雙雙確診,不只感染源有待釐清,而且Ct值只有17,感染力相當強,新北市政府也繃緊神經,市長侯友宜強調,會用最嚴格的標準,將幼兒園的52名師生進行隔離,就怕好不容易守住的疫情防線,如今再度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