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染疫案 中壢篩檢站大排長龍

吳權原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爆發長榮機師染疫後,桃園市相當緊張,為了不讓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發出110萬封的細胞警示訊息,今(6)日一早在中壢中正公園篩檢站大排長龍,100多位民眾拿著簡訊要來做PCR採檢,市府也針對長榮機師染疫事件,提出3層防護,全面阻斷Delta變種病毒入侵。

長長的人龍,100多位民眾都是收到細胞簡訊,一早就在排採檢,桃園市府除了有2個社區篩檢站,有11家責任醫院負責採檢,針對有收到警示簡訊,身體有出現症狀的民眾來採檢,目前連續2天已經採檢1076人,市民人心惶惶,而為了阻斷機師染疫事件擴大,祭出3層防護。

第1層是確診者接觸者,包括機組員北科工同學家人,都在檢疫所隔離,第2層長榮機組員、北科工師生,進行PCR檢測,第3層則是針對社區足跡有收到110萬細胞簡訊的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集中檢疫所做第2次篩檢,如果PCR都是陰性,北科附工的學生就暫時可以不用做第2次的快篩。」收到簡訊人不必太擔心,並不一定有直接的接觸,只是保險一點,還是需要層層防護,才能盡早阻斷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