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門夾斷2歲童中指 家長心疼不滿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竟然發生手指遭到門嚴重夾傷的離譜意外!高雄一名媽媽,將年僅2歲5個月大的兒子送到幼兒園,沒想到兒子中指幾乎被夾斷,孩子的傷家屬難以接受,不滿為何沒有任何安全防護裝置,而且翻了許多規範,竟然沒有一條法規是針對幼兒園防夾有任何明訂,也就是說,孩子在托兒所就讀安不安全,竟然還得由家長自己來把關。

小男童哭聲淒厲,他的手指頭中指關節,只剩下皮還連著,骨頭跟神經都已經分離,莫大的痛楚這孩子怎忍受的了?男童母親說:「真的就崩潰了,手怎麼會這樣斷裂。」弄傷孩子的地方,就位於高雄左營這家幼兒園,沈小姐8月初才剛帶2歲5個月大的兒子來到這裡就讀,不到1個月時間就遭受重傷,兇手就是這隨處可見的門。

男童母親說:「他(園方)自己那天也說了,之前就有小朋友也被夾到過,但你看居然還是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園方對這次事件不進行回應,教育局也已經前往釐清事件經過,但令家長納悶的是,怎麼會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原來攤開各項規定來看,竟然沒有任何一條是對於幼兒園門口防夾進行規範的,小朋友在門口穿梭來回,稍不注意就很可能被夾傷。

靖娟基金會南區辦事處長彭詠晴說:「黏在這個上面用旋轉的方式。」門口有效做了阻擋,孩童的小手手不會被夾住,還有門縫也一樣黏上塑膠片,就能杜絕憾事發生,靖娟基金會南區辦事處長彭詠晴說:「受傷的這麼嚴重,我覺得教育局應該要趕快去想辦法,讓這個東西是可以訂在指標裡面。」孩子的安全家長最是掛心,但偏偏沒想到,最基本的安全,還得讓父母挑選托兒所前自行費神做好把關,只希望政府能明訂安全規範,別讓這樣的憾事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