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園單日爆9例 1家長8幼兒染疫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6)日一舉爆出9例確診,而且都集中在板橋區的幼兒園內。副市長劉和然說明,原本中午前新北還是零確診,直到12點後陸續接獲幼兒園老師接觸者採檢狀況共9例陽性,包含8名小孩與1名家長,新北市擴大匡列123名接觸者,包含5名隨班附讀學生還有鄰近安親班的18名學生。而染疫的老師早在上個月27日就出現症狀,持續到30日喪失味覺,期間卻仍然到幼兒園上班,也讓市長侯友宜大聲疾呼:「如果有症狀,絕對不要上班。」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有8位是職場感染,也就是幼兒園的小朋友1位是家戶感染,是我們有1位幼兒園小朋友的家人,那相關的接觸者,到目前我們已經匡列了123位,居家隔離者有104位。」儘管這名老師已打過1劑莫德納,問題是8/27出現症狀,持續到30日出現味覺喪失,期間卻仍然到校上課,讓幼兒園陷入危險之中。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她在回憶的過程中,是在8/27已經有一些症狀出現,被她先生確診過後匡列的家人,一採檢出來,才發現她的CT值是17是確診者,也因為從這裡開始,我們追到她的職場,基因定序的部分已經送驗中了,所以結果出來我們才能確定,她是屬於哪一種病毒,到底是Delta還是Alpha病毒。」

感染源還有待釐清,擔心幼兒園傳播鏈擴大,除了9名確診者醫院治療其他學生、家長及教職員,送防疫旅館隔離,另外還有18名課後安親班學長及家長也緊急居家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對老師跟學生一定嚴格在整個校園的安全底下,更高標準的來看待自己的身體健康,只要你有出現狀況,絕對不可以來學校。」目前幼兒園停課到9/17號,能不能截斷感染鏈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