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幼園師接觸確診增9例 含1家長8兒童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公布今(6)日國內新增9例本土確診,都是5日確診的幼兒園老師周邊匡列延伸出來,其中8人是幼兒園小朋友還有1人是幼兒母親,陳時中坦言很擔心,因為目前採檢出來有結果的15人中就有9人陽性,陽性率非常高,陳時中也憂心會有幾波感染。另外6日新增的7例境外移入中有5人是同船的船員,靠港入境後出現症狀確診已經送醫,其他船員則是在船上隔離當中。疫情變化大指揮中心不敢大意,也宣布2級警戒延長到9/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都是有混班上課的情況,一個小不是一個很大的學校,那所以還有晚上也有安親班,現在有結果的人並不多,但陽性率是非常的高所以裡面有一些幾波的傳染。」目前幼兒園老師接觸者匡列75人採檢有結果的15人中就有9人陽性,另外34人檢驗中26人還沒採檢,但恐怕還會再有陽性確診,除了本土6日也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努力防堵疫情同時也力拚疫苗覆蓋。

指揮中心再開放第8輪AZ施打只要9/10號前打過AZ滿10週能打第2劑,還有7/19前已經意願登記AZ,而且滿18歲~22歲的民眾也能打第1劑,10日開放預約15~23日施打,同步還有BNT疫苗也要開打了,教育部長潘文忠說:「9/9到9/13這4天的時間,是要讓家長審慎的來考量,14到16日開始來做有關這名冊的造冊。」

9/23開始會有醫護到校幫國高中五專前3年等校,打完疫苗後如果身體不適可以請3天疫苗假,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維持2級警戒到9/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雙鐵裡面不發站票可以坐滿,遊覽車我們把核定座位數本來是5成,或是20人現在變成8成為上限。」但二級警戒還是不敢降級,因為不斷有零星確診個案和群聚感染,到底守不守得住沒人說得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