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將開學 教育部宣布防疫指引

徐孟蘭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升溫,教育部宣布大學開學後防疫指引。規定實體上課要遵守,室內80人以下、社交距離,固定座位確實點名、實聯制、教室維持通風和定時清消,無法執行就要線上教學。為了防疫台中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都改為線上開學、上課,彰化建國科大開學延到9月23日。新生實體上課、舊生線上教學,彰化師大則是開學後第1、2、3週,就啟動遠距教學。

郵差的推車上堆滿包裹,還有單人床墊,大多是大學生開學後,在學校上課要用的東西。但現在疫情升溫,彰師大宣布,開學前三週改線上教學。彰師大學生說:「個人覺得不太方便,因為改成線上,他並沒有給出一個很完整的跑加簽的機制。」開學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尤其是學生擔心選修課的加退選,改線上是要怎麼跑流程。彰師大教務長陳良瑞說:「對一門課有興趣,他只要是寄EMAIL或發LINE給老師,老師只要同意,把這訊息給我們教務處的話,我們就直接幫學生做加選。」

避免群聚,所有事情可以線上解決就線上處理。還有建國科大,原本9月13日開學,也因為疫情延後到23日,前兩週改線上上課。彰化建國科大學生說:「有些實做課的話,如果線上教學的話就會上不到。」校方說,調查全校師生打疫苗的狀況覆蓋率還很低,防疫優先之後看狀況再調整。

另外台中市中興大學也宣布,9月15日開學改線上,前三週線上上課。東海大學,9月13日開學也改線上。逢甲大學則是線上和實體同時進行,只要一門課超過80人以上,會以學號單雙號的方式,輪流進教室上課,沒進教室的就線上教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