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性停課 台南授權幼兒園緊急處置

蔡孟峻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新北市傳出幼兒園群聚感染,台南市為了預防幼兒群聚,宣佈提高公私立幼稚園的防疫警戒,只要有疑似接觸高風險個案的學童,不必等到衛生局匡列,只要通報教育局和通知家長之後,就可以全班或全校預防性停課一天。不少園所都表示會全力配合,但有家長表示白天都要上班,如果真的學校停課,要讓他們有時間去思考,該把孩子給誰照顧。

幼稚園小朋友,一個一個排隊校園,有秩序的排隊量體溫,旁邊還有幼兒園老師,戴著護目照手拿體溫記錄板,幫孩童們記下溫度。教室裡老師細心,幫學生噴酒精,就怕病毒找上免疫力低的孩子。幼兒園防堵病毒滴水不漏,全因為新北市日前爆發幼兒園群聚事件,現在台南市也不敢大意,只要有學童疑似接觸高風險個案,不必等到衛生局匡列,園方通知教育局和家長之後,就能停課一天。

台南市教育局主秘楊智雄說:「如果有被匡列的對象的時候,那我們的師生一人被匡列,該班停課兩天,那全園的部分停課一天。」儘管衛生局這樣的政策,出於學生安全考量著想,多數家長也都贊成,但對於部分家長有其他想法。

家長說:「但是對我們家長,而且像我又是職業婦女,我會需要一點點時間緩衝的時間,去想這個小孩子要怎麼處裡。」儘管有些家長,擔心停課孩子無處可去,但為了不讓新北的群聚事件再次重演,台南市繃緊神經拉高標準,就是希望能更全面保護國家幼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