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口? 全運會選手合照"脫罩"惹議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隨著新北市疫情升溫也讓大家繃緊神經,不過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接獲民眾投訴,在昨(8)日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全運會風帆賽程的頒獎典禮中,卻要求得獎選手們脫下口罩來合照,畫面一出讓不少人直呼是防疫破口。不過新北市政府強調,一切都是符合規定,比照東京奧運防疫等級辦理,新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也表示,當天所有在場的人員和選手都有打疫苗,全程都有要求要戴上口罩,只有在拍照時拿下3、4秒,過程中也沒有對話,期盼外界不要放大檢視。

拿下獎牌的同時,雖然選手們戴著口罩,但興奮的心情還是藏不住,然而就在頒完獎牌時,司儀說:「那我們脫口罩進行大合照。」司儀突然一個口令請大家脫下口罩拍照,選手們也就這樣拿下口罩,畫面一出讓不少人看了直呼,這不是讓選手們陷入染疫風險嗎?

隨著新北市疫情升溫也讓大家繃緊神經,不過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接獲民眾投訴,說在昨(8)日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全運會風帆賽程的頒獎典禮中,要求得獎選手們脫下口罩來合照,但對於投訴新北市政府強調一切符合標準,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說:「我們在頒獎的方式,都是參照東京奧運的模式來做一個辦理,我們會讓選手自取獎牌以及紀念牌。」然而市府只回應掛獎牌的部分,沒有對於脫口罩的舉動多加著墨。

倒是新北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主委出面澄清,強調當下只有脫下3、4秒,過程中選手沒有對話,而當天所有入場的人都有施打疫苗也有篩檢,單純是希望選手的努力能夠被開心紀錄,不過疫情當前,民眾當然希望市府辦活動能更謹慎,才不會讓年輕運動員暴露染疫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