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鍾孟宏新電影 亮相威尼斯影展

蔡明亮.鍾孟宏新電影 亮相威尼斯影展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義大利

第78屆威尼斯影展昨(1)日開幕,我們台灣雖然今年沒有入圍主競賽,不過導演鍾孟宏的「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的新片「良夜不能留」則入選非競賽單元。這2部電影,就如同以往我們參與國際盛會的例子一樣,再度遭遇國籍問題,威尼斯官網一開始將這2部電影,標示為「中華台北」。經過反映後,標示被拿掉CHIE,只留下「台北」,反而更突兀。而在紅地毯上,女星們爭奇鬥艷,大有看頭,尤其是西班牙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一身黑與白,盡顯優雅氣質。

回眸一笑百媚生,西班牙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穿著CHANEL黑白禮服,氣質出眾,她與鬼才導演阿莫多瓦第8度合作的電影平行母親是今年的開幕片同時也是競賽片,克魯茲角逐影后呼聲很高。前「維密天使」亞卓安娜利瑪,則是穿著性感ETRO紅禮服,魅力難擋,紅地毯上眾星雲集,熟面孔不少。2020年以電影游牧人生,拿下威尼斯金獅獎的導演趙婷,不改隨性打扮,長禮服外還揹著一個後背包,她今年風光回娘家成為評審。而以韓片寄生上流,在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的導演奉俊昊,則成為首位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的韓籍主席。導演奉俊昊說:「我認為大家都相信,新冠病毒疫情很快就會過去,但電影會永存。」奉俊昊信心喊話,疫情是一時電影才是永遠。

我們台灣今年也有電影在影展上亮相,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的作品「良夜不能留」則入圍非競賽單元,但在官網上,出品國籍都被標註成「中華台北」,經過反映後最後竟然只留下「台北」,反而看起來更突兀,敏展的政治議題,依然在影展上如影隨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