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排隊搶買蛋黃酥 無視社交距離

吳烈安 張智鈞 SNG 報導  / 台中市

誇張的排隊人潮!上百人擠在一起,沒維持社交距離,甚至還占據了慢車道,這是台中一家知名餅店,因為中秋節要到了,大批民眾到現場排隊要買蛋黃酥,結果引發亂象,甚至連警方都派人到場,要大家拉開距離、遠離馬路,但現場還是亂糟糟,衛生局說,已經接獲民眾檢舉,將派人到現場稽查,如果確實違反防疫規定,將會對業者或民眾開出最高1萬5千元罰款。

幾十個人擠在帳篷底下,前後靠得很近,完全沒有維持社交距離,但,似乎沒有人在意,大家都只關心,自己什麼時候可以買到,蛋黃酥,排隊民眾說:「大家都有戴口罩那台中市的話,應該是還好啦沒有像北部這麼嚴重。」排隊民眾說:「自己保護好自己吧。」

秋節要到了,不少人到台中知名餅舖買餅,天氣很熱不少人擠在帳篷底下,毫無社交距離可言,人多到甚至占據了慢車道,店員說:「往後面站一點讓前面的人可以往後,不好意思這邊要麻煩保持距離謝謝。」

不只店員,在場大聲宣導,連警方都派人到場,要大家分開一點,遠離馬路,但現場還是亂糟糟,業者說:「都會有大聲公全天播放就是,請他們保持安全距離然後排隊,維持社交距離這樣。」

業者解釋,有不斷派店員在門口宣導,也試過發號碼牌想分散人流,但真的管不住客人,不過衛生局,已經接獲檢舉,將派員到現場稽查,如果發現業者或民眾,沒有遵守防疫規定,就會開出最高1萬5千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