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攤商無罩聊天還咳嗽 遊客嚇壞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降級可以脫口罩吃東西,卻有民眾在南投清境嚇到不敢吃飯。原因是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商圈,有一對攤商沒戴口罩,還站在他們旁邊,邊講電話邊咳嗽。

照片中一男一女,沒戴口罩在聊天,女子還拿著手機在講電話,而他們不是在吃飯,也不是遊客,是商圈攤販,拍攝地點是在南投熱門觀光景點,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的商圈。疫情降級可以脫口罩吃東西,不過卻有民眾拍到,一對攤商沒戴口罩,邊講電話還邊咳嗽,嚇得他們不敢繼續吃飯。被投訴攤販說:「他說有咳嗽那是亂講的根本沒有,他只是講電話沒有掛上去而已,不是故意的啦以後會注意。」

當地商圈管理單位說,未來會派人多加巡視,若不聽勸將解除與攤販合約。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攤商屢勸不從屢勸不聽,那我們會依照解約的方式來告誡。」被投訴攤商已經向督導強調不會再犯,一定會落實防疫措施,管理單位也依法將未戴口罩的攤商,函送南投縣衛生局裁處。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說:「他只是暫時取下喝水或是吃個食物,我們再來做綜合的研判考量。」南投縣府說,會去了解被投訴攤商是不是一整天未戴口罩,還是只是一時拉下,來作處罰裁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