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拒戴口罩大鬧火車 200多乘客遭延誤

林宛瑩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正面臨變異株的威脅,但卻有人不把防疫當一回事,1名中年男子搭乘自強號列車,不但未戴口罩,還不聽列車長勸阻,更對前來員警收叫囂,甚至大嗆叫總統來講,整個脫序行徑前前後後僵持快5分多鐘,讓200多人的形成慘遭延誤,雖然這次整個過程沒有人員受傷,但處理人員其實承受極大壓力,因為大家都擔心李承翰的事件會重新上演。

就算列車長、員警苦口婆心相勸要他把口罩戴好,不聽就是不聽,誇張的還在後頭,搬出總統和行政院長,對著公權力一陣怒嗆,眼看男子不願配合,一行人只好態度硬起來,直接動手把他架離位子,但男子拼命抵抗,抵死不服從,看到這一幕,其他乘客嚇壞,擔心被波及趕緊挪位。

前前後後僵持5分多鐘才結束這場鬧劇,這名男子搭乘台鐵108次自強號,他不把防疫當一回事,還不聽勸,雖然一開始頑強抗拒,但被開立舉發通知書後,悻悻然走掉了。鐵路警察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說:「列車上乘客延誤大約有5分鐘,乘客大約有200人,行為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

男子脫序行徑全都錄,想賴也賴不掉,現在衛生局也將對他依法開罰,不過看到他的種種行為,也不禁讓人連想到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事件,因此這次所有處理人員都繃緊神經,不敢大意,避免過程中有個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