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小琉球湧人潮! 警加強防疫宣導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中秋四天連假,南部不少景點湧入大批人潮,今(19)日一早,依舊有滿滿遊客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業者為了疏運,也是加開船班,而國境之南墾丁,則是為了要避免遊客玩得太嗨,把防疫拋諸腦後,因此加派人力宣導,不過警方發現,有潛水業者,竟然違規用貨車車斗載客,現在也將對他們依法開罰。

中秋連假第二天,東港碼頭人滿滿滿,準備出遊去,不少遊客提著行囊,開心表情全寫在臉上。看到這麼多人要出去玩,就怕輸運不了,業者也是加開船班。有陽光沙灘的國境之南墾丁,也是湧現人潮,玩水的玩水,拍照的拍照,沙灘上更是傘花朵朵開,但人一多,一熱,又玩得太嗨,難免會把防疫拋諸腦後。

相關單位到場,不斷提醒大家,口罩要戴好,避免一個不小心造成防疫破口,而停擺好久的潛水業者,也趁這幾天大賺一筆,但卻有人讓潛水客坐在車斗上,實在太離譜,不把潛水客的安全當一回事,警方趕緊將他攔下。恆春分局第四組組長陳信豪說:「車廂以外載客,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好不容易等到遊客上門,人潮就是錢潮,業者才會存著僥倖心態違規載客,現在也將對他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萬8千元,不過賺錢之餘還是要遵守規定,以免錢還沒賺到,荷包先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