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開放水上活動 遊客湧入小琉球

林宛瑩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全台疫情趨緩,屏東「有條件」開放水上活動,瞬間刺激出遊意願,海邊湧入戲水人潮,小琉球也是一樣,浮潛的遊客也回來了,這也讓旅宿業的訂房率成長,來到8成以上,幾乎是疫情前盛況。不過擔心大家都要把握暑假尾聲出遊,人一多一個不小心會成為破口,因此相關單位通通繃緊神經,不敢鬆懈。

放聲吶喊,享受水上活動,帶來的刺激快感。遊客VS.記者說:「天氣這麼好要玩一下,(很久沒玩水了)對啊2個多月了。」有些人則是堆堆沙、踩踩水,在沙灘放鬆一下,國境之南傘花朵朵開,久違的遊客回來了!小琉球也是一樣。遊客VS.記者說:「來海邊就是要浮潛,很期待本來上個月就要出門了,我們早上有去浮潛(早上有浮潛),對看還蠻多海龜的。」

三五好友相揪,換上裝備,在這熱熱的天,浮潛去,不但能沁涼一下,還能欣賞,水底風光。景點工作人員說:「OKOK!好好好小心一點喔。」除了海邊外,各景點也陸續出現觀光人潮,遊客悶了好久,終於等到水上活動有條件開放,把握暑假尾聲,攜家帶眷出外走走。小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很明顯有感受到遊客慢慢有在回流,大概多了大概34成遊客回來。」墾丁沙灘酒店副總邱顯順說:「禮拜六週末的訂房率大概在8成5。」

遊客一多,旅宿業訂房率跟著攀升,幾乎是疫情前的盛況,不過就怕大家通通擠在這禮拜出遊,交通會大打結,因此墾丁大街,從今(27)日開始,一連三天,晚間7點過後,改為行人徒步區。這禮拜墾丁預估將有5萬人會湧入,相關單位通通繃緊神經提前部署,就是希望,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玩得盡興又能兼顧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