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大搜索 "失聯"外籍男民宿昏睡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中秋連假第3天,屏東墾丁南灣傳出一名外籍男子,疑似酒後下水,接著不知去向,目擊民眾緊急報警,陸、海、空各單位獲報後,動員投入搜尋,沒想到最後男子被人發現在民宿裡呼呼大睡,讓大家虛驚一場。而中秋連假墾丁湧入大批遊客,但是墾丁大街入口處的實聯制卻被質疑晚上7點才開始執行,會出現防疫破口,屏東縣府也緊急出面說明。

海巡人員說:「持續擴大搜尋失蹤的外籍男性遊客一名。」海巡單位出動大批人力,拿著望遠鏡和相關儀器,一行人在海面上不斷來回搜尋。水上業者也是加緊腳步,騎著水上摩托車幫忙找人,因為稍早前在墾丁南灣,傳出有外籍男子下水後不知去向,當大家忙得不可開交時,傳來男子早已上岸,在民宿呼呼大睡。

當事外籍男子說:「很感謝大家尋找我,很抱歉造成麻煩,希望大家能原諒我。」聽到連假期間出動陸、海、空各單位搜救自己,當事外籍男子頻頻道歉。海巡六三中隊副中隊長黃名成說:「發現現場有他的遺留物品,有看到他往外海去游,游完之後沒看到他上岸馬上報案,報案後也表示,不認識這名失蹤的外籍人士。」

中秋連假,國境之南也湧入不少遊客,大街上滿滿人潮,猶如擠沙丁魚一般。大街相關人員說:「掃一下QRCODE喔謝謝。」雖然入口處有加派人力宣導,而且要進行實聯制才能通行,不過卻有人發現,外頭把關人員疑似遲到,直到晚上7點才看見蹤影。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這段時間降級微解封之後,改為晚上7點到10點,嚴格執行所有高規格的一個防疫措施,將會依照防疫措施,防疫計畫這個部分把它調整到晚上6點半開始實行到晚上10點。」雖然一切按照規定執行,不過屏東縣府也擔心連假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緊急做調整,絕不讓病毒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