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遊客爆量 驚!木棧道擠滿上百人

李盈萱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中秋連假4天,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湧現出遊人潮,有民眾在臉書PO出驚人畫面,木棧道擠滿上百人,只能緩慢前進。由於連假第2天,出現3500名遊客人潮,警方預估第3天仍然會湧進上千名遊客,加派人力不斷在景點入口宣導,掃實聯制、量體溫實施人流管制。

大批遊客站滿在木棧道上,排著長長的人龍,緩慢地往前走。還有遊客深怕家人會走失,呼喊著不要亂跑,要等待彼此再往前行,出現宛如人形蜈蚣般的人潮。

在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中秋連假4天湧現出遊人潮,甚至有民眾在臉書PO出木棧道擠爆上百人的畫面。警方也不斷在景點入口宣導,掃實聯制、量體溫才能往前進,實施人流管制,只開放同時691人進入木棧道。台中清水分局高美派出所長林士欽說:「如果超過人數巡守員立即會封鎖。」

警方表示,連假的第2天,現場人流大約有3500人,車輛大約有1200輛,預估連假期間天天都會有上千人來遊玩,會不斷派人到場宣導,避免出現違規的防疫行為。

而出現上千名遊客的知名景點不只這一處,還有南投的清境地區,不論是廣場上的椅子,還是一旁的賞羊步道,通通坐滿了人,準備欣賞清境農場的綿羊秀。遊客說:「都那麼早來還沒有找到車位。」雖然上山路途沒塞車,不過車位卻相當難停,而根據農場資料顯示,目前有降載園區人數,一天同時段可容納約4000人,也會要求遊客遵守防疫規定。

中秋連假,各地知名景點不斷出現旅遊人潮,也請民眾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