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2.境外+4 境外2例打疫苗仍確診

王馨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個案,還有4例境外移入個案,而先前確診的桃勤機艙清潔人員,最新基因定序出爐,和9月7日從土耳其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高度相似,目前懷疑有可能互相傳染或是有共同感染源,至於中秋連假大家開心出遊,各景點擠滿人會不會有群聚傳染的風險,陳時中說只要大家戴好口罩、注意社交距離、勤洗手,這本來就是回歸正常生活的必經過程。

國內今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當中有2例已經打過疫苗還是確診,防不勝防的還有日前確診的案16213桃勤機艙清潔員,基因定序出爐和9月7日從土耳其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案16176)高度相似,可能有共同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並不是說就是這個直接傳給案16213桃勤,我剛講了他們是高度相似,可能是有環境上間接的接觸,特別針對清消人員的防護裝備的落實,還是會整體性的在做一些檢視。」

而目前國內疫情看起來稍稍回穩,但連假大批遊客湧入各觀光景點,到底有沒有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可能大家也不免會擔心,不過本來這時候就是逐步在開放,今日這2個案子也都在屬於已經控制範圍之內,這也是正常化的其中的必要步驟,但是請大家把口罩戴好,社交距離維持勤洗手。」除了做好基本防疫,國人也力拼疫苗施打,今日開放BNT讓民眾預約,從早上10點到下午1點,已經有57萬多人完成預約登記,高端也有28萬多人。

至於客製化的BNT首批疫苗,外傳9月22日將會抵台,雖然陳時中不願意證實,但永齡基金會說目前這批疫苗,已經在歐洲可以起運不過因為航班滿載,還在協調其他航空公司,也希望能夠盡速抵達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