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泡溫泉! 高雄六龜區現遊客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六龜溫泉區,今年五月受到疫情衝擊停業,好不容易盼到七月降級,八月初又遭逢雨災,爆發退訂潮,挺過4個月零收入,終於等到宣布有條件開放戶外泡湯,讓業者相當開心,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泡湯,不過像是泡在溫泉池中,體溫飆高還是得戴著口罩、泡完溫泉也還無法淋浴,諸多限制都讓民眾不太習慣,但為了防疫,大家都願意配合,把握暑假尾聲,好好放鬆一下。

等了三個多月,終於能泡湯,不管外頭太陽多火辣,就是要換上泳裝,直衝溫泉區,享受這久違的溫泉熱度,只是泡在池子中,一個個體溫飆高汗直流,再戴上口罩,難免呼吸不太順,但小小不舒服後民眾都能忍。遊客說:「疫情的關係可以忍耐,因為這次的解禁還不錯,所以小朋友有機會出來透透氣,休閒的感覺很久沒有了。」

配合防疫,戶外大眾池有條件開放,要泡湯口罩得先戴好,泡完湯想沖個身體,戶外淋浴OK,但要進蒸氣室烤箱,得要先等等。溫泉業者陳建男說:「像我們場域大概可以容納120人,現在最多收到40人,利用這樣的方式提供遊客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

儘管限制羅列好幾項,但對於六龜不老寶來溫泉曲的業者來說,還是高興終於解禁,從今年五月受疫情衝擊停業到降級後,八月初又遭逢雨災,4個月零收入的他們,都在苦撐。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黃瓘博說:「其實有幾個業者目前是停業的狀況,我們也是期許未來當疫情好轉後,可以再依序把一些限制給拿掉。」

好不容易盼來解禁後,開放戶外泡溫泉,這兩天訂房率也稍微回升,不少遊客趕在暑假尾聲,把握放鬆身心的機會,把先前沒玩到的補好補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