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降二級警戒 北捷運量逐漸回升

吳昇鴻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從7月27日疫情降為2級警戒之後,通勤和外出的人潮明顯增加。根據北捷統計,7月份平均每天運量只有62萬人次,到了8月份就回升到94萬,搭捷運的人越來越多,不過確診足跡也跟著變多。尤其台北市連續2天公布的足跡,更是遍布各大捷運站,其中像是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這些跨線的轉車站點,都有足跡重疊,因此提醒在人潮越多的地方越有潛在風險,即使國內疫情稍微趨緩,但防疫措施還是不能輕忽。

捷運進站月台上的乘客進進出出,但病毒也可能跟著上下車,台北市連續2天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其中有4例確診個案,都曾在8月12日和8月14日到過台北車站,在這裡轉車到高鐵或其他線路的站點。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轉運站是足跡熱點,經常是足跡重疊的地方。

雖然說疫情期間載到確診者在所難免,但還是讓每天都要跨線轉車的民眾說:「擔心旁邊還是很多人,口罩多戴一點啊然後就是防護罩。」自身防護做好,北捷表示已經完成清消,不過身兼轉運功能的大車站,像是台北車站民權西路站和忠孝復興站等等,不論平日或假日人潮都不少,人潮總比一般車站來得多,尤其降級之後運量明顯增加,更容易成為熱區。

攤開平均日運量來看4月有200萬人次,進入3級警戒後5月下降到109萬,6月更直接再砍超過一半,7月底實施微解封後,逐漸回升到62萬人次,8月到目前為止平均每天也有將近100萬人次,疫情趨緩生活漸漸回到正軌是好事,不過重要的是病毒還沒根除,民眾出門在外不要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